被窝有多脏,真相吓死你!床单被套多久换一次合适?

来源: 互联网

床单上面有很多我们看不见的细菌,细菌的生长方式有很多,比如人体脱落的皮肤细胞会成为螨虫的食物。螨虫和它们的粪便也会逐渐堆积在床单上滋生出细菌。灰尘、棉绒、织物纤维、微粒、细小的昆虫、花粉、土壤、沙子和化妆品碎粒也会促使细菌生长。所长要随时保持床单被套的干净整洁,经常换洗床单,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。

1、新买的床单

新买的床单在初次使用时要先进行清洗,可将表面的浆质及印染浮色洗掉,使用起来会比较柔软,将来清洗时也不会容易褪色,洗的时候水温不要超过30度,以防面料缩水。

由于床单上的细菌很多,所以洗后要及时烘干或晾干,才能达到杀菌的作用。为了达到*佳杀菌效果,可以适当的使用一点漂白剂,它是*廉价的杀菌剂,但浓度一定要低。

2、春秋季节

春天气温是逐渐呈上升的趋势,很多的细菌也是随着温度逐渐生长,秋天是从夏天刚刚走过来,换季的时候细菌也是在大量的繁衍,所以这两个季节床单被罩就要换洗的勤一点,两周时间换一次就是*合适的了。

3、夏季

炎热的夏天,是细菌*多的时候,同时因为太热也容易出汗,就会使床单被罩脏的更快一些,而且在夏天空气中的尘埃也是非常多的,所以在夏季的话*好一周换一次,如果有条件三天换一次会更好。

4、冬季

寒冷的冬季,床单被罩可以不用换的那么勤了,冬天温度比较低,细菌也是不易生长的,一个月换一次就可以了,当然有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决定。

投稿作者: mobile_944671
首页 床上用品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创业有风险,投资需谨慎